close

至從我們家人離開了爸爸的家之後,
就很少會跟爸爸那邊的家族聚在一起,
只有一個節日。

就是清明節

每年掃墓我家都會提早一個禮拜進行,
我每年都會參加,
倒不是因為很好玩或是想要跟表姊弟妹們聚在一起,
而是我爸很兇狠,我太過於害怕,所以只好每年都要回去。

而今年也不例外,而且照例又在週五的時候才通知我們,
很幸運的,當你的行程排定成功且準備進行的時候,
還是要乖乖的取消。

今年就這樣的狀況

所以我跟弟弟還回來參加了。

我家的墓地在山上,是那種滿山遍野的公墓,
大概在四年前,每次上去都還要除草、修靈地之類的!很辛苦

之後有一次因為太辛苦了,我那當時很有錢的老爸,就花了很多錢來進行什麼公墓整治之類的,
墓地養護,一年一萬塊,很多吧!
就這樣下來陸陸續續幾年,現在墓地上面的小山,都是綠色的,看起來也蠻舒服的。

我今天還跟我弟說可以在那裡烤肉,結果當然是被白眼@@


今天原本預定八點多到昭明,
昨天因為是太熱了,所以一直睡不著,到四點多,
結果好不容易睡著了一下下,六點四十分就接到我爸的電話。

要我快點回去。

我當然只給我弟十分鐘,我就在樓下等他。

當然他開車我作夢。哈哈。


大概三個小時就結束了掃墓的活動,就這樣啦。
歷代祖先離我太遙遠了,整剩下去阿公的塔位拜拜的時候還有點感觸。

不過死者已矣,什麼都沒有了。


希望大家都可以過的健康快樂,當然我爸也是。




日本贏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城堡裡沒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