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上小白巴士(CZ4A88162→這是車牌)開始要第二天的行程
由於搭飛機很累  不容易睡的好  加上時差(慢台灣七個小時)換算下來大概20幾個鐘頭沒睡覺
一上巴士就開始倦了  不過我媽一直叫我要堅強 窗外景色很宜人  大家就開始拍各不停

離開了機場之後  很快開上高速公路  沒一會時間就到了奧捷邊境
由於我們與捷克沒有邦交  加上今天這個工作人員心情不佳  在過關的時候
很仔細的審核了一番  最後緩慢的蓋了章  讓我們上了一個多小時廁所  離開。

上車之後領隊就用心的介紹歷史環境  人文風景  這一趟的行程跟重要標的
領隊很用心  不過一團人數眾多42個  人心不一  對領隊的評價也就有某程度的差異
不過難得的是  領隊跟我一樣姓張簡  這可是相當難得的一件事情  害我有一種很像同鄉的感情





過了邊境大概一個多鐘頭之後  到了第一站特爾屈(TELC)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在1992年
所保護的文化遺產  全城瀰漫著一股文藝復興的味道  沒有什麼遊客  看起來假假的  漂亮過頭


有點像是拍片現場搭起來的布景  各式各樣的房子並排而成   屋頂上面特殊的樓牌形狀不一
五顏六色的粉嫩色調  好不童話  




(我跟我阿母的影子  有手牽手唷!)

走路途中還看到了一個很大的湖泊  太漂亮了相機一直拍個不停
結果  沒電了  而且兩台都沒電了


只好跟我媽互相安慰接下來的行程都好好看風景就好  嗚嗚
沒想到更為驚人的事情就發生了

廣場下起了捷克的第一場雪  雪花細細落下  在頭頂  在肩上
迎面而來是涼涼的觸感   內心很興奮
但...
我帶的衣服注定無法幫我度過這關阿!唉。



接著又搭上了巴士  到了一個小鎮用餐
小鎮廣場中  有建築特色的市政廳   還有黑死病紀念碑   跟奇妙的漂浮石在地面上
中餐很難吃  服務生態度差到無比  我就隨便亂吃@@
不過我喝了大麥啤酒口感很不錯  我對酒不是很瞭解  總之就是好喝

離開了吃飯的地方之後  時間已經三點多左右了
接著要前往的地方是我個人覺得這趟行程最漂亮的地方
也是由UNESCO在1992年所保護的文化與自然遺產--庫倫諾夫(Krunmlov)
主要說起來是城堡加上小鎮的型態  最漂亮也是最醒目的就是鐘樓  是文藝復興的彩色型態
全城被伏爾他瓦河以S型分成兩個大區塊  一為城堡區  一為舊城區  那種18世紀的童話美感
我想我是說不出來的。




晚上住在舊城區的市中心  旅館外面就是市政大廣場
旅館相當的小巧溫馨  充滿田園風格
晚上在隔壁的上海餐館吃飯  就是全世界都一樣的中國口味



房間也是小的可愛
我只能睡在小小的行軍家床 嗚 腰酸背痛
有一個雙窗的小窗戶  打開窗戶可以看到交錯的小路  跟窗檯上小植栽  



晚上的時候又下起了雪  明天應該就會白雪遍佈了吧!我想




早餐:機上
午餐:伏爾他瓦河鮮魚餐
晚餐:上海餐館中式餐
住宿:★★★★OLD INN


小巧的庫倫諾夫真的很漂亮   我想是捷克最精華的地方了
走在小道上  都會有一種活在中世紀的感覺   河景跟城堡交錯
登上城堡之後所看的庫倫諾夫又是另一種整體的美   是一個很細膩的地方







明天早上10點才要離開這裡  決定要早早起床  好好在逛他一圈
而且相機沒電也沒照到什麼美景。

以上
第二天結束


ps..庫倫諾夫的照片全是第三天早上補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城堡裡沒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