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好幾個颱風
08年出遊一延再延 而且也從原本的花蓮三天兩夜 改成九份行

去過九份兩次 往事不堪回首!
這次在來九份 其實都一樣 該吃的還是吃了

因為九份其實離台北不遠 所以11:00點出發 搭12:10分到基隆的火車
往基隆的火車我還是第一次做呢 其中有一小段路線在天橋上面行駛 整個很神奇!

之後有補拍到公車照片


車程是55分鐘,問了一下路線之後
就很順利的搭到了九份的公車 基本上基隆有車可以去 瑞芳也有公車可以去!
但基隆一段要45元(到九份一個小時左右) 瑞芳則是只要15元而且路程相對短很多(約20分鐘)

九份果然因為假日人山人海海海海海海海海
九份老街原本就是羊腸小徑 加上眾多人潮 根本就是被後面的往前擠


看不到盡頭的人潮



到了九份大概兩點多 我們還沒吃東西 而且投宿的地方在老街的盡頭
所以我們也要跳入火坑 在老街裡載浮載沈

第一站就吃了九份草仔稞
不知為何 我超級喜歡這個的 來九份的百分之三十大概是為了這個來的!
但想念的味道的總是特別好吃 真正吃到又覺得還好

但人潮很多 為了排這個 後面塞超久 賣的店家很多
但我覺得這家最好吃 生意也很好 在他對面也有一家 就差很多...
口味基本上都是那幾種 我最喜歡菜圃米 跟 鹹菜 另外還有鹹綠豆 甜紅豆
 



生意很好 電視也有來採訪 而且人手超級多...
 


之後去吃臭豆腐 普普通通 不過這間臭豆腐有很多台灣俗語寫在牆壁上
我覺得好可愛耶!又鄉土 可以學一下 我幾乎都看不大懂 哈...



接著不能錯過的就是九份芋圓
是賴阿婆這間 因為上次跟同學來覺得這間好吃 我還有買回來要煮唷
他的口味比較多種 除了一般的芋圓 還有地瓜圓 還有山藥 抹茶 芝麻 還有什麼我也忘了!
總之QQ的 冷的熱的都超級好吃 我也很喜歡耶!
 

人手一樣多到爆炸 韓劇ON AIR也是在這間吃的唷!不過那時候只要35元 現在一碗都要40囉
小姐精通「要幾碗」的韓文跟日文還有英文 好國際化唷!


我吃的超專心的 哈哈!




吃完芋圓之後 又迷路了一小下 才終於找到我們今天要住的地方
迷路中還是看到很多可愛的店
 

 



 

九份山上彎彎曲曲的 樓梯很多 忽高忽低 一個彎轉錯 我們就迷路快半個小時
不過最後有眺望到九份 還算不錯!


最後終於找到九份國小 是我們投宿的標的附近
九份國小階梯上面坐了好多人



很奇怪吧!發現他們都拿了一碗芋圓
原來民宿的老闆的兒子說 這裡最有名的是 阿柑姨芋圓
啥米???那我剛剛吃的那個呢!
我決定明天要在吃一碗有名人潮滿滿的阿柑姨芋圓

跟著指引 我要走這條超級小條的路....
 

終點就是我們睡覺的地方 熱門民宿(這是男孩找的~我也很不解)

投宿整理一下行李 又休息一下 我們就又出發去探訪九份
我們往豎崎路一路走下去 就是那條細細長長 很多樓梯的路
這小小的路應該是很多人來九份共同的回憶 而且也是可以感覺出這個層層疊疊的山城

 

小樓梯旁邊伴著各式各樣的門或窗
有復古的 有中國的 有台灣的 有日本的
仔細看下來 很有味道 大家可以是喜歡這個感覺吧!

大家來過九份都一定會有印象的 阿妹茶樓 本來晚餐要吃這裡
但是客滿囉!




到處都是人 其實很沒旅遊平質 不過話說回來 遊客也是旅程的一部份


沿著這條路一直走 就會到了昇平戲院
只剩下一個大的電影看板 裡面黑漆漆的 什麼都沒有
中央是一個廣場 被幾間餐廳包圍起來!

擠滿了人



又再繼續往下走 就會看到不一樣的九份
人開始變少了 普通人家座落在兩旁 偶有小小的店鋪
在人家門口留下我們觀光客照片



小小的九份 其實是一個丰字形的小山路
直的這條路 就是豎崎路 也是貫穿全部小路的路 照片下面都是樓梯 好多好多







    

晚餐 我們就在這個充滿人的廣場中 吃了晚餐
很難吃 又很貴 哈哈!
不過他裝潢的真的是 會吸引人去坐坐

重點是 我最喜歡的ON AIR也是在這裡取景的
  

 

吃的不飽之後 就去散散步
九份真的越夜越美麗 應該說是人比較少之後 終於可以好好看看他另外一面





這樓梯無意間發現的 我們兩個都很喜歡!



這其實是一個餐廳的座位 但位在高處 看起來就很有味道 很像天上的月亮
 


晚上的九份山城往下看 大家都用很厲害的相機拍 我的小桃紅 只能拍出這種照片!



退去人潮後的的老街


今日最遺憾 我忘記帶我的本子出門了。
這麼多印章再呼喊我 so sad

 

回房間睡覺之後 隔天就要去黃金博物館園區  

睡到一半突然在放煙火
就拍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城堡裡沒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