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早上起床後 要先離開九份 搭往金瓜石的車
可是我們兩個也爬不起來 拖到十一點才離開民宿

第一餐當然是吃 爆滿人潮的阿柑姨芋圓
早上天氣變涼了 所以吃了熱的
阿柑姨很神奇唷~他座位設在一個二樓 要穿過人家的客廳才會到
   


離開九份之後 走到外面小七 旁邊的八番坑藝品店 前面就是在搭公車的地方
等大概10分鐘就有車來了 是從台北忠孝復興開來的車.....開超遠的!

路程很短 搭公車加上山上小車很多 大概20分鐘 如果自己開 其實10分鐘內就會到了
一下車就有日式建築的感覺


 

我以為黃金博物館是一個建築物 裡面有黃金之類的
結果 也算是 也算不是...
因為其實這裡是一個博物園區 蠻多主題集結在一起的

首先就要買票 買票的地方叫金瓜石車站
我看不出有什麼車站的感覺 票類有三種

1.參觀票(成人-100 優待票70)
2.淘金體驗-100
3.坑道體驗-50

其實這裡是開放空間 也不需要票就可以進來
需要票的地方是 想要進去參觀這裡的建築物 或是主題館 其實才需要買票
不然單純來拍拍照 也很好 而且是free

第一個參觀的地點是 生活美學體驗館
是日據時代的建築物 稱為「連四棟」 因為是參觀建築物本身 所以有限制人潮
我們就開始等待了起來



紅磚拍起來好好看
現在很少可以看到這種紅磚圍牆了 還有這種地板 我好喜歡唷!


四連棟一開始是日本人住的地方
政府來台之後立刻就接管了會賺錢的金雞母 所以就換初來台外省人
所以裡面又有日式 又有台灣味 蠻有趣的!

日式榻榻米


台灣早期的紅眠床


參觀完連四棟之後
第二站就到了 環境館
裡面在說明這個黃金博物館聚落的一些歷史性 還有北海岸的周遭等等

環境館採光很好 我才可以拍出可愛的照片!



北海岸的山勢 外面那條路就是濱海公路 上次去金山就是走這一條路

整個黃金博物館 根本就是拍照博物館
好多地方都很可愛 也很適合拍照 我整個人樂在其中 我男友真的很厲害 都知道用這個來打發我 

我男友說我很俗 但是不是都要拍這種的! 才知道我在哪裡耶~~~~ 


來這裡一定要推礦的 ^^


 
今天天氣很好 外面山很遠 很多橋 我喜歡橋 也喜歡樓梯 更喜歡窗戶

 
這是運礦的鐵軌唷!觀光客算很少 沒什麼人 比九份玩起來好玩多了

接著 我們就來到了第三館 太子賓館
這裡整個就是日本式建築 還有 庭院整個都是日系的
我雖然喜歡日本 但是我覺得以傳統建築來說 我比較喜歡四合院 勝過日式庭院



有院落 也有很多拉門 跟很多隔間


   
他有拉封鎖線 為了保護古蹟 是不能進去裡面的 


超好笑 要小心毒蛇跟蜜蜂 牌子很可愛!

這次其實是我男友的寫真集之旅 超多他的照片 因為我的照片 都很失敗!哭哭啦
 

 

逛到這裡我已經肚子餓了 因為已經快三點了!
但我們說完要逛完黃金博物館才要吃飯

離開這裡的時候 我發現了一條巷子 好可愛耶 所以我們又拍了起來

這很可愛 本來只有我再拍 結果我拍太久 很多人都等在我後面拍

這條小路 一邊有很多綠色的藤蔓 另一邊就是紅磚瓦

  

又走了好一回 爬了上上下下的樓梯


又是橋 我背著好重的行李

跟阿金伯合照 我喜歡這個牆 很有味道 所以立刻又拍了一張

(11/10今天來補滿他)

爬了一個很長很長的樓梯之後就可以到上面的園區
我覺得這裡超適合拍MV的 小少男先生就開始當起男主角來 我就幫他拍了很多扭來扭去的照片
這也算是培養情侶間的樂趣吧!


本來想要去本山五坑探險 但我們兩個都太餓了 所以就放棄了
事後聽朋友說 其實裡面很有趣 應該還是要去一下 下次有機會在去囉! 這裡要另外付費五十元^^

不過不能探險也沒關係 照樣還是要把坑道口給拍回家


之後就到了我們的目的地 第四館 黃金博物館
進去就可以感受到黃金的感覺 燈光都黃澄澄的 

我們踏的地板 都是用礦坑造型包裝的 很用心的一個地方建設

裡面還有一些古早挖礦的示意小人偶 他們表情都很徐徐如生 

這館都是歷史還有一些史料 不過最後有一塊好大塊的黃金
但好多人在排隊 我就沒有辦法跟他拍照

接著我們就去吃了鐵路便當 菜色超級普通 這樣好像要一百九還多少 我忘記了!(改天再寫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城堡裡沒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