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181.JPG
普普藝術其實很常聽見 但他本質表現力為何
也說不出各所以然
 

2815851202.jpg
(奇摩新聞照片)   

 

總之我去看了Andy Waehol普普藝術世界巡迴展  

andy_warhol.jpg
安迪‧沃荷(Andy Warhol , 1928.08.06~1987.02.22)被譽為20世紀藝術界最有名的人物之一,他是普普藝術的宣導者、普普藝術的領袖,他主宰了美國的普普世界。透過絹印(silkscreen)和不斷重複影像手法,將當代政商名流及龍頭廠牌商品轉變成藝術品,例如瑪麗蓮‧夢露、毛澤東、康寶濃湯、可口可樂……等,大眾文化躍升至藝術殿堂,打破了通俗與高雅的界限,是安迪‧沃荷的流行藝術觀中不可或缺的指標。

「普普教父──安迪‧沃荷世界巡迴展」從歐洲展開世界巡迴,台灣為亞洲首站。由歐洲、美洲的收藏家與基金會共同籌劃,國立中正紀念堂、中時媒體集團時藝多媒體、藝術家雜誌社共同主辦。展品橫跨安迪‧沃荷完整繪畫生涯,從1957到1986年的藝術創作,精選一百二十餘件作品,包括壓克力顏料、絹印、水彩在不同的媒材上創作,與雜誌專輯封面設計,以及28張從未在台曝光的相片。
安迪‧沃荷建立了一個非傳統經驗的、反精英、反貴族的普普世界,在「普普教父──安迪‧沃荷世界巡迴展」你可以看見時尚的源頭、看見社會底層的力量,感染安迪‧沃荷的普普熱情。 

--以上官方網站簡介

整個場地在中正紀念堂的中正藝廊展出 但在台北大街小巷宣傳很多
反而下了中正紀念堂站之後 如果不清楚中正藝廊在哪裡 會找不到 我路上遇到好多個向我問路的少女
裡面的作品我特別喜歡幾個 一個作品名稱稱為「錢」

 DSCF0281.JPG
(轉拍手冊照片)    

安迪曾說 藝術就是金錢 金錢就是藝術 

他不僅是一個廣告設計人 藝術家 更是一個生意人 多重身份在展現藝術的時候 另有見解  

另外我也很喜歡他得仿孟克 的畫作 他臨摹的孟克的吶喊等四個畫作 然後做出了仿孟克 
但其實風格或情境上完全不相同 依舊有很強烈的安迪的特色 但 還是感受的出來孟克的影子存在
另外他知名的瑪麗蓮夢露 毛澤東 等等都是大幅作品的展出 很值得在現場看他絢爛的色彩配色以其他及多樣化作品

最後呼籲大家一定要去借導覽 因為本身畫作只有名稱 沒有另外的介紹
語音導覽介紹很多週邊訊息跟安迪與作品的關係

在金錢就是藝術的氛圍下 商品種類多到不行
我只買了一張瑪麗蓮的post card 還有導覽手冊
但我還是很想要花系列的明信片 如果有去看 可以買回來給我嗎?plz....

AndyWarhol_Flowers.jpg
這張就是花系列

DSCF0282.JPG

整個展場以桃紅色為基調 台北市到處都可以看到旗幟 也都是桃紅色的
海報最上面的照片也是桃紅色 購物袋紙袋也都是 看起來特別可愛

DSCF0278.JPG

另外 他得門票也非常的特別 不同票類有不同有不同的設計 
跟之前巴洛克展的設計一樣

我昨天去人潮不多 還被台視記者訪問呢 ㄎㄎ
DSCF017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城堡裡沒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