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309.JPG  

從決定結婚開始 我們就一直在計畫度蜜月的地點

中間多次有各種問題產生 但最後在錢面下 全部都解決了

地點從一開始的歐洲-英國 又變化到德國 瑞士 最後又換成短天數的日本等等

義大利一直都沒有在我的考慮範圍內 原因很簡單 因為我高中的時候去過了 記憶非常的深刻

但最後因為天數 價格 與行程安排的考慮上 就選擇了這個行程。

 

九年前我去的時候 當時還是主打歐洲長天數 基本都從十二天開始

這次認真看了歐洲團發現 幾乎都是十天的行程為主 扣除前後三天 感覺很不滿足呢!

也因為這樣 所以對於航班 到達時間 最後一天的離開時間 我跟蕭郎都很認真的比較

最後我們選了天數更短的九天團 但其實實際的旅遊時間比十天團更長

 

因為一般歐洲班機 都是晚班機(非常非常的晚 大概都晚上11.12點起飛)賺時差之後 

隔天的早上到達 接著開始旅程 要到第二天晚上才有入住旅館

但我個人認為 這樣的班機有更多我受不了的問題

首先heart03.gif-要忍受很久很久沒有洗澡

因為出發的時候 一定在台灣洗澡 之後抵達 還要在玩一整天才能進旅館休息

接著heart03.gif-很久很久沒有好好睡覺

不管早晚班機 搭飛機的時間是一樣久的 但是長途班機非常不好休息

我是一個一定要躺在床上才會睡的很舒爽的人 所以我希望當天可以到達讓我好好睡覺

第三heart03.gif-回程浪費太多天數 因為機配合的關係 通常回家那天 都要搭早班機回國

來的時候已經浪費整整一天(因為半夜出發也算一天)然後回國又睡飽後 九點多就要搭飛機了 這樣最後兩天又被浪費掉

我前後要付三天不知道在幹嘛的冤枉小費。 

 

所以我就跟蕭郎說 我只要參加 當天到達的行程。

最後台灣目前有當天到底的就只有 英國 荷蘭 跟義大利

最後因為請假天數的配合 週六出發 跨兩個週末 這樣只要請假五天就可以了

所以千挑百選下 就選定了這個行程 但其實義大利大同小異 只有小小的差別而已

 

日期 星期 航空公司 班機 起飛機場 起飛時間 抵達機場 抵達時間
10/29 中華航空 CI071   桃園國際機場  08:15  羅馬達文西機場 10/30 18:40 
11/5 中華航空 CI072   羅馬達文西機場  22:40  桃園國際機場 11/06 20:30 


前言好長

終於要來開始寫了。

禮拜五晚上 蕭郎跟我一起從高雄台北回到台中集合

我們行李都還沒打包 吃飽飯後 還去採買一些出國要用的東西 真正開始打包行李都晚上十一點了

由於飛機起飛是早上八點多 所以我們六點就必須到達飯店了

再加上台中桃園距離 所以我們猜想大概晚上都不用睡覺了 沒想到這是大錯特錯

凌晨三點半 我訂的送機服務 準時來到家裡樓下載我們

這時候我們已經很想睡覺了 預計要開兩個小時 沒想到司機根本就用飛的 

我們有夠早的快五點就到了

 

早上的機場人非常的多 加上一航站現在再整修 我們兩人連歇腳的位置都找佈道

又累又餓又想睡的兩個人 只想快點弄完通關 快點搭飛機睡覺

蕭郎還開開心的說 這樣就可以一路睡到歐洲 

DSC05110.JPG

蕭郎這次很乖 整各行程都表現很好

DSC05111.JPG

這是我們兩個人的行李 帶了一個28吋的行李箱 跟一個25吋的行李箱 還有一個手提行李

DSC05112.JPG

我連眉毛都沒有畫 真的一心只想去睡覺

領到了機票 排了好久掛行李 然後就準備要出境了

對了!我出國的行李是18.1公斤 好糟糕 因為這樣我時時刻刻都在擔心我的行李超重

什麼都不敢多買 但也因為如此 目前卡費還算能夠負擔中

DSC05117.JPG

座位原本沒有在一起 但領隊很貼心的幫我們重換了座位

這樣就不用擔心都不認識還跟大家要求換座位的狀況發生

弄了好久 免稅也沒有太喜歡了 只買了一個猩猩包 因為蕭郎說我的包包就是打算被搶的

終於我們開始我們的行程了

 

飛機中間會停下來加油

不過我們到的是印度新德里機場 有夠麻煩的

原本轉機只要提著行李下飛機 休息 就好

這機場卻還要再重新檢查一遍Xray跟貼身搜查 

領隊說每次幾乎都會延誤 一兩個小時都算小意思的

果不其然 真的等了好久 原本預定六點多就能到羅馬 結果八點多才到羅馬。

DSC05128.JPG

DSC05127.JPG

搭飛機很無聊 我們原本的如意算盤是一直睡覺 累到不行

結果飛機上真的很難睡覺 加上 蕭郎有搭機症候群 會一直窮緊張

再加上精神緊繃過頭 常常處於快要累死了 卻眼睛闔不起來的慘況

尤其在第一段飛往印度的航程很嚴重

 

睡不著就找事情作 就吃吃喝喝

長途飛機現在改一正餐一點心 所以第一段航程七小時 吃了一餐跟一點心

我們真的有點累了 所以連我最愛的飛機餐都沒有太關注他們

 

我都在飛機上敷臉 一上機馬上換成睡褲 這樣很輕鬆

DSC05122.JPG

由於是早班機 我們一直在追逐太陽 窗外都一直好亮好亮

我好想看了一兩部電影 時醒時睡 又渾渾噩噩的情況下 終於慢慢迎接夜晚的來臨

DSC05132.JPG 

DSC05137.JPG

DSC05135.JPG

完全等到天幕變暗後 我們就正式到達羅馬了

總共飛行了7小時到新德里 又飛行8小時到羅馬 總共 飛行了15小時 

再加上在新德里轉機跟等待調度 又等了2小時 我們下飛機的時候 已經30個小時沒有睡覺了

DSC05138.JPG

連蕭郎都累了

所幸通關很快 快速的前往旅館休息 就結束了這一天

DSC05146.JPG

房間很乾淨 是NOVOTEL系統 還有煮水器 100分

DSC05145.JPG

廁所也很乾淨 但是義大利洗手台或是蓮蓬頭常常都會讓人很迷惑

是一個高度自由發展的國家 

 DSC05143.JPG  

我們要睡覺了 真的好累好累好累

 

arrow
arrow

    城堡裡沒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