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pp21.jpg  opp1.jpg   

本人買日貨以來 最喜歡購入的款是就是OP款 裡面材質其中又最喜歡雪紡紗
算一算我大概有快十五件的雪紡紗 但雪紡紗對於厚片人來說的確是一大考驗

穿的好的話 經常是遮掩身材的好幫手 穿不好的話 經常就變成被讓座的好幫手

雪紡紗主要就是透明紗料的材質 通常都有點透明感 有些會加內襯 有些則不會0
另外由於輕輕飄飄的材質 所以這是非常不保暖的款式
通常適合在春天夏天秋天 但我住在高雄的經驗是一年四季都可以穿

我個人買的雪紡紗有幾種款式
無袖款 背心洋裝 短袖款 七八分袖款 長袖款 寬袖款
另外又有V領 圓領 方領 滾邊領 等等幾種MIX的組合

我個人163公分55公斤 之前有6開頭的公斤
所以是非常需要遮掩身材 我選洋裝穿 
是因為可以遮住我的肚子跟大屁股 還有部分大腿 然後修飾手臂
所以有長肉的地方通通擋起來 所以自然看起來會瘦一點 

我雖然買很多雪紡紗 但也不是每一件穿起來都很有效果 也有NG的情況會出現
就來看看 我的雪紡紗歷程 跟怎麼選。

 

BTW 雪紡紗非常怕孕或是變氣球的女孩們 小幫手如下

一、深色背心 視覺上縮小上半身 另外可以讓衣服不這麼飄

二、怎麼繫都好看的皮帶 白色 黑色 或是花案複雜都不適合 
最好是咖啡色或編織款的皮帶 另外腰封我沒用過 聽說效果很好啦 但我個人覺得稍嫌高調

三、小外套 我個人覺得皮衣外套搭OP超級好配 不會grily 很推唷!

 

先警告大家 本人現在還是很不瘦 而且我今天都穿短褲
所以腿很粗 蘿蔔也一直出來跟大家相見 所以請大家先做好心理準備 感謝。 

 

 

1號參賽者是 LA 滿滿蝴蝶結寬寬長袖

個人資料:V領 長袖 飄飄袖 下擺波浪群擺 
花色分佈:滿滿的圖樣
胸線:詭異
顏色:淺色發散 

op1.jpg


這件我穿起來V領有修飾我的臉型 看起來臉比較不胖
然後蝴蝶結很多有轉移花樣分佈平均的感覺 比較不會注意到肚子凸出來或是胸部痕跡 
肩膀有做一點抓皺的感覺 我是斜肩膀 包包會一直掉下來那種
所以這樣的抓線可以讓我看起來比較有精神一點 然後比較不駝背的感覺

但如果本身就有肩膀的人 這樣的抓皺很容易看起來很壯 所以要注意
另外長袖飄飄遮住我的整隻手臂 但他的袖子太寬 整個線條有點太發散 看起來反而很奇怪
所以在選的時候 要露出優點 像我就是手肘跟手腕很瘦 所以短袖或七八分袖就很適合我。

另外我的大腿比較胖 所以這件長度不夠 大概只有70公分 遮不住我的腿
但我通常都會穿細身褲 但這樣這長度還是太短 擋不住我的缺點

不過他是滿滿蝴蝶結還算可愛 不過沒有很適合已經在上班的女性 有點稍嫌太可愛
質料不是這次的重點 所以就算了 搭上黑背心還是很詭異 因為衣長不夠 繫上反而會五五分

另外選胸線的時候要注意一下位置 這件就卡在中間 衣擺會因為胸部撐起來 顯得更澎澎唷!

 

我又在拍了一次有穿褲子的樣子 比較像我平常搭配的

DSCF2203.JPG
我肩寬一般 但是我是手臂比較粗 所以穿上這種袖子很容看起來很壯碩

DSCF2204.JPG

搭背心也沒救 這個袖子真得是大敗筆

DSCF2205.JPG     

配上外套就好一點 但下擺還是太短 所以我的大腿還是無所遁形。

小結:
如果是要遮掩的少女的話 要注意下擺長度 長袖雖然會顯瘦跟修長 但要注意剪裁。

 

2號參賽者 EH 點點蕾絲洋裝

個人資料:滾邊偏圓領 長袖 小偏蛋糕樣式
花色分佈:單一顏色 點點花樣 
顏色:會膨脹的米色

op2.jpg 

這件其實不容易穿 因為他本身衣服就有重量 所以垂墜度加上衣褶過多 所以過砰 所以穿起來有點胖
這件真的是超級大孕婦 但袖子很修飾手臂 穿起來手腕很瘦秀氣感 下擺蕾絲非常好看

重點是料子真的很好 這件算是我排行榜裡面料子好的前三名

整件都是素面的洋裝 其實有點太樸素 所以在初學者在選洋裝的時候 先從一些有花色的下手
怕小碎花的 可以選擇縐折或下擺蕾絲花俏的款式 
米色建議太厚片的不要嘗試 但也不要以為黑色是無敵保險色 選對花樣比較重要。

DSCF2152.JPG


DSCF2155.JPG

DSCF2154.JPG    

這件請出皮帶小幫手有好一點 搭背心也不錯 其實還是有點素 要有點小元件才不會太單調 在配上項鍊

很多少女在穿OP的時候 會覺得這樣很方便就只穿一件出門 但其實多層次的穿法會比較容易顯瘦
在搭一件外套或背心 另外選對配件 看起來都可以有減少5KG的效果

EH洋裝.jpg 


3號參賽者 LF格子胸口縐折洋裝

個人資料:方領 直順A字款 下擺三個波浪 九分袖 
花色分佈:整件滿滿的格子 視覺很平均 但有些花色會擴散 要小心
顏色:有黑色線條 有收縮感 看起來蠻顯瘦的 每次穿這件都有人說變瘦了 
長度約80吧!   

op5.jpg

我個人很喜歡這件 因為我很喜歡方領的設計 但其實我穿方領會臉很大 
所以要先瞭解自己適合什麼領子 可以從上衣試試看

小技巧:

V領 圓領 U領 一字領 方領 自拍 然後看三個地方
看下巴下條 脖子線條 還有顴骨到胸口的位置 這樣會很明顯看出臉的大小變化 很有趣。
我有空再來補上好了。 

這件特別的地方是下擺是有一個弧度存在 通常A字設計的都比較順一點 比較不砰
另外注意袖子的部分有抓皺 袖口也有做縮口 袖子也很順 顏色比較實穿 什麼年紀來穿都不奇怪 

另外方領很適合有鎖骨的女生 我的都被肉填滿了
方領帶小項鍊也很好看

 DSCF2199.JPG  

DSCF2197.JPG

DSCF2196.JPG   

單穿 搭背心 或搭皮帶 都很好看 這件長度搭起細身褲在膝上一點點 看起來會很高 小腿也會很瘦
這種比較順的雪紡紗 比較不會孕 但飄逸度沒有太高。

ariel0415jp-img450x600-1200236699ariel0415_new_img450x600_1193501510_1070120__j_p__11-11.jpg

我當初這張生火 ARIEL有時候也很生火  


4號參賽者 DEER小牌撐傘人與狗洋裝

個人資料:大方領 上衣款洋裝 喇叭長袖款
胸線:OK
花色分佈:蠻推這件花色 米色上面有小圖案 不喜小碎花的人可以選這種的 但也不會都是米色太擴散 算是入門款

op4.jpg  

這件算是我的日貨老梗 我個人也很常穿這件 不過這件配長褲不夠好看
這件比較算是上衣款的洋裝 非常適合配裙子然後搭靴子 但他的衣褶過多 也是容易看起來孕
不過這樣的花色我很推薦給新手 穿起來有點可愛 但袖子的地方 有些人可能不喜歡這種喇叭袖 但我覺得很可愛

一樣露出手腕就會顯的很纖細 記得要把最瘦的地方穿出來這件適合大肩膀的人 因為衣領的部分都是黑色
會比較縮 所以看起來肩膀不會太大 另外這個袖子是先窄再寬 所以肩膀就不會再被放大 而且也可以擋住粗粗手

DSCF2170.JPG  

DSCF2168.JPG  

放一下搭群配靴


週三 (2).JPG  

長袖款告一段落 長袖款是的好處是 一年四季都可以穿
夏天穿長袖可以防曬 也不會很熱 因為雪紡紗超級透氣的 就可以不用在很熱的夏天穿外套
另外長袖通常可以遮掩比較多的肉 所以手臂很粗的女生 都可以只露出很瘦的手腕或手骨
另外我的困擾是我的手毛很長 穿這個就不用擔心 哈哈。

接下試穿起來好壞差很多的 短袖款

五號參賽者 小穎毛球可愛雪紡紗
個人資料:一般長度 下面白色是我另外搭的襯裙 不知什麼領 但領子那圈很有圓領感 公主袖 袖口縮口
衣褶數:一般 不會特別飄 下擺滾蕾絲有重量感
配色;黑色超顯瘦的唷!

長度我穿太短 膝上一些 這件約70

op13.jpg 

這件我其實已經不愛他了 首先是袖口問題 公主袖很容易變金剛8比
因為公主袖 所以袖子有點澎澎 顯得我的手臂很大塊 有點像是我的護具

另外我有說那個胸線那裡的那條灰線 跟領口配起來圖案怪怪的
不知是方領還是圓領 最重要的是 黑色的雪紡紗 其實不是很討喜 我髮色很深 又都要穿深色褲 穿起來沒精神

一開始可能會覺得顯瘦 但穿覺得會覺得比較沒有飄逸感 我自己覺得 這件我也有分享過唷!

DSCF2165.JPG 

DSCF2163.JPG 

 DSCF0156.JPG

黑髮跟黑色搭起來真的沒精神 另外看得出我手臂那圈真的很可怕
尤其袖長這樣 有種很強調那裡的感覺 嗚嗚。 

 

6號參賽者 小穎 PG綠色小格子洋裝

個人資料:短袖 一般圓領 很順的雪紡紗 飄飄還好 
花色:藍色配綠色格子很可愛唷!
花樣配置:整件都是這種花案很明顯唷 跟這幾年流行的小碎花就不一樣 看得出是前幾季的 

op7.jpg

下面是我自己家的襯裙 這件長度也是普通 不過下擺不是很飄 穿起來很有精神
袖子很明顯可以跟五號比 可以看出他的袖子比較短一點 這樣手臂線條露出比較多 看起來也會比較瘦
不過這件因為縮口很厲害 所以我之前胖的時候穿起來肉很緊 這樣反而會胖 所以要注意縮口大小
特別要注意胸線的地方 大胸少女 不適合這種正好壓在胸上的剪裁
尤其是一直線的會特別明顯 顯的胸大 
比較可以選大方領然後像四號參賽者這樣 胸線在高一點 然後那塊黑色的會縮小胸部的視覺感。

這種整件滿滿的花案很適合單穿跟加外套 搭了背心我覺得反而還好
我忘記拍穿長褲的照片了 不過這件直接單穿也很好看 我很喜歡這件唷! 又好便宜~XD 

 

七號參賽者 星 JEANASIS復古V領圖騰洋裝

個人資料:短袖飄袖 大V領 衣褶很多 超級飄飄飄
花色:阿罵的圖騰加小碎花 雖然有橫條感 但是是比較算橫條塊的花色分佈
顏色:深色配色  又點綴其他顏色 這件要初學者應該會害怕 因為花色太可怕了  XD
長度約90囉 

op6.jpg 

但是這件穿起來真的是 無敵爆炸顯瘦 我自己穿V領真的很修飾臉型(看小張圖 又上 下巴跟V領 有小臉感)
重點是這件的袖子是短飄袖 這種袖子通常手多粗的人穿都有救 這個袖長其實跟黑色那件長度差不多
不過黑色是包袖 所以就會容易有膨脹感 但這件是飄袖 因為袖子太飄了 所以手自然就會被縮小

大圖可以看得出來我的上手臂線條還是粗的 可是露出來部分會因為袖子很飄 顯得很瘦
另外這個顏色很襯膚色 我個人很喜歡這件 不過這件也是無敵孕 其實衣褶很多的雪紡紗就會很孕

圓身少女或初學者可以選A字一點的 像下面的羽毛雪紡紗 不容易出錯的款式
但可以找看看有沒有短袖的 因為細肩帶害羞 


DSCF2175.JPG


DSCF2172.JPG  

DSCF0293.JPG

(我這時候有6X公斤)


外卡參賽者 LA花朵剪影洋裝

op3.jpg

個人資料:七分袖寬 圓領 胸線在胸上方 
花色:有點老氣的配色 不過重點在下方 視覺感比較縮身
圖樣配置:袖子那部分的花色我覺得很好 會覺得藍色的部分顯的很窄
袖子是另外的花樣 所以也看不出手胖的問題

這件屬A字款 先說說他好了 這件質料超級好 有兩千元的質感 但只要六百元
所以日貨批店還是有差 看賣家有沒有把關 而不每件都這件很美 我也有帶

七分袖飄袖 一樣上縮下寬 深藍色有窄身感
配上皮帶有點嘻皮感

我覺得這種素色中有重點花案的洋裝都很好看
但配色要注意 這件算是看起來不好看 但穿起來意外適合我的老氣花色
穿這樣的花色打扮要記得年輕一點 花苞頭是各好選擇

由於領口開很高 所以會顯得脖子短 所以可以打一條圍巾讓脖子的線條感覺是被遮住了
愛慕之意難以言表 就參考我寫的日貨心得好了。http://tiramis.pixnet.net/blog/post/23397466 

DSCF2161.JPG  

DSCF2159.JPG

DSCF2157.JPG   

 

最後是背心洋裝 或細肩帶洋裝 這兩種我自己都覺得很難搞定 

因為我是不會直接露出手臂 但夏天一直穿著外套我也會覺得熱 
所以這幾種雪紡紗裡面 不會建議厚片選這種 因為另外搭的內搭T很有可能是失敗的來源 
太合身的內搭身體線條會明顯 太寬鬆又會跟服裝不搭 袖子太短又會顯得胖 總之學問很大

最後我都選擇穿外套 哈哈 又可以縮身 也可以遮手臂 但我不怕熱啦。 
 

 

八號參賽者 星 PG雲朵雪紡洋裝

個人資料:背心款洋裝 沒有內襯 A字款式雪紡很順 不可單穿 大圓領 不過領子很低 胸口看起來會瘦
花色 :黑色搭上灰底 如果真的喜歡黑色 我建議選這種的 重點色是黑色 但又不會這件黑媽媽
花樣:雲朵有直線感 就會有延伸感 穿高跟鞋會顯的線條很長  

因為沒有內襯 所以穿起來不大會胖 飄度尚可
我寫到有點語無倫次 

 op8.jpg      

這種背心洋裝在選時候要注意花色
因為有時候會搭內搭 所以如果洋裝本身顏色太多的話 內搭起來會亂七八糟 還有最常搭的就是黑色白色 要同時考慮這兩色適不適合
這種通常沒有內襯 所以要選一件襯裙來搭配 如果要當洋裝的話 這樣下擺有也有雪紡紗也要考慮
因為襯裙通常都會做一塊雪紡紗在下方 如果洋裝本身已經有過多的雪紡紗滾邊 這樣穿起來會太誇張
另外顏色要注意 感覺搭起來會不會像同一

相反的如果是搭黑色內搭 就要記得選黑色的襯裙
我個人的習慣 我覺得一個人身上的衣著顏色不要超過三種 小花樣不算  
通常把握這樣的原則 不大會有穿錯的可能

大圖我搭的內搭是麵條衣 其實這件袖子很緊 穿起來其實不大適合

DSCF2184.JPG


DSCF2183.JPG

搭上背心有好點嗎 這件我好久沒穿了 快把他收入實穿區。


九號參賽者 LF下擺不對稱花樣洋裝

個人資料:細肩帶洋裝  不可單穿  衣擺很多且不規則 重量會往下拉  但這件很順 
胸線綁很緊 長度很夠 橫條要注意 會有肚子很大的視覺感

這種綁在下胸線的洋裝 要注意一定要抬頭挺胸 不然會很九個月大
由於這件花樣跟款式都顯複雜 所以在穿內搭要選簡單一點的 一件黑色背心 或白色短袖內搭救好了

我是因為白色內搭還沒換季 所以就先穿長袖的 果然很累贅 

op12.jpg 

這種強調胸部或是 有點小可愛外穿的感覺 都要很小心
像我就超級不適合這種 因為我圓身 胸線位置搭上胸部的位置 會顯得我的肚子很大

這件單穿會看到內衣 但可以只搭一件背心 這樣穿起來上身才不會胖
這件應該很挑人穿 我穿就不好看 嗚嗚 不過我很喜歡這件

圖案在選擇上面 盡量要有橫條的感覺出現 大家都知道橫條有往橫發展的延伸感
所以穿起來就會更寬 雖然他沒有真的橫條 但圖案上面的配置有同樣的感覺

我又拍只穿黑色背心加外套的照片 有比白色膨脹感好很多

DSCF2189.JPG

這樣上身比較不胖 不過我的手真的很粗
我以我還是要穿一下外套

DSCF2194.JPG       

整個好很多 因為這個花樣顏色很分散 加上如果上身穿的是白色
往往會壓不住分散感 所以要穿深色一點的外套 才會好一點 搭這樣我就覺得還不錯 不過我會把內搭褲換成黑色 

DSCF0184.JPG

肚子大

 DSCF0212.JPG 

胸部大 有垂奶感 怎麼會這樣~

DSCF0206.JPG

腰很粗

不過我想買了他應該會很想減肥 這件那時候買超貴的
算了 我還是很愛他。

小桃穿這件 超級正
aimee_b0617-img331x560-12197695788003252-6.jpg 

 

十號參賽者 EARTH彩色羽毛洋裝

op11.jpg
個人資料:這種沒有領子 我覺得都算一字領 A字基本款 雪紡不誇張 三層蛋糕看起來有點飄逸
但又不會孕婦的那種。長度相當夠 花色我覺得算是簡單 但有些人會覺得太繽紛了
可以選灰色底 顏色彩度不要這麼高 像十二號這種 非常非常的好搭配 什麼場合穿都不奇怪

當然喪事會結婚盡量不要這樣 XD 

這件也是細帶戴洋裝 我會直接搭小外套 跟一樣是EARTH的小外套搭起來很搭
雪紡紗搭三種東西都會很好看

一、就是小外套 針織那種 或是棉質都可以 但注意一定要是小外套 大外套沒有辦法創造出緊縮感
我推薦 灰色 黑色這兩個顏色。如大圖 這種小外套也可以 有另一種是有點合身的 但不要太長 袖子也不要太長

二、連帽外套 帽外套幾乎大家應該都要有三件 黑色 灰色 米色 超級好搭配 不管穿什麼都可以配上帽外套
洋裝配帽外套 完全不奇怪 我有時候會配這樣 然後平底鞋或帆布鞋 非常MIX的搭法
進化版就是皮衣連帽外套 真的是再來推薦一下LF的連帽皮衣外套 目前為止沒有他救不回來的衣服
連一號參賽者的大胖袖 輕輕鬆鬆得救。

DSCF0086.JPG  

DSCF0027.JPG  

三、西裝外套 去年冬天很流行這樣 西裝外套還是在大熱賣 很適合OP唷!
也帶有一點帥氣感 可以搭配馬丁跟細身褲 會大變身唷!
我自己是沒有買到適合我 因為我以前是西裝外套控 
但我走上日貨之後 就發現要挑到好搭衣服的西裝外套不容易

我最近有在韓國市場相中一件 有順利買到再跟大家分享。 


但要注意一雪紡紗跟連帽外套的顏色 如果洋裝式淺色 上身盡量要穿深色或同色 
我覺得這件灰底細肩帶 搭米色長T 整個很不協調怪怪的 

DSCF2180.JPG

DSCF2179.JPG  

小外套的袖子飄飄 這樣就很好看了 這件我目前還沒想到解決之道
不過這種A字款蛋糕反而不孕 這種圖案有特色 不會太花俏 (灰色底) 

我應該還是會搭連帽外套
可以素一點 搭灰色類 也可以亮一點 選羽毛其中一個顏色來搭都可以

長度也很夠 算是可以一直穿的款式。

十一號參賽者 EARTH花朵氣球洋裝

個人資歷:花苞群 背心款 大圓領
花樣:顏色簡單 花樣複雜

不過這種配色初學者比較好搭 就是搭重的顏色就對了
這個就是配黑色 當洋裝有兩個顏色時候 可以考慮一下面積 來決定要穿什麼外套 基本配色大家都知道吧!

這件非常非常非常的孕 但這件當初紅極一時
粉紅色真的很可愛 花苞的部分也可愛 不過因為下擺整個跟內裡縫在一起 所以非常砰砰

這個圓領很窄 反而顯凸顯下巴的曲線 不會看起來胖或腫
而且這種領子搭內搭T也很好看 。

這件只是讓大家懷念一下 這件我好久沒穿了 但還是好可愛。 

op10.jpg
大圖就是搭連帽外套 UNQ抗UV推這件 夏天好幫手
這張的MODEL超級生火 

jp_kimikimi-img600x600-1182953072loganwu85_img600x600_1181891901untitled_10-10.jpg

一件黑色的背心真的很必要唷!如果是洋裝控的話

DSCF2188.JPG

 

最後一件

12號參賽者 EARTH灰色點點洋裝 下擺散狀
個人資料:灰色 圓領 下擺散狀 衣褶普通 長度略短

沒有梗了><" 

這件跟氣球洋裝一樣的設計 不過一件有下擺另一件則是花苞下擺
我個人很喜歡這件 這件配上E家小外套 除了配色很搭以外 整體感也很夠

這個下擺很飄 但穿起來就是有種柔美感。

op9.jpg

DSCF2167.JPG 

 

結論

雪紡紗如果抓到訣竅之後 真的會愛上他唷!跟我一起變成OP控

穿起來很涼 又不用考慮太多要怎麼穿搭 重點是穿起來會很有女人味會覺得自己飄飄像公主
但要特別注意袖子 胸線 領口 跟肩膀設計

我特別喜歡下擺沒有滾圈設計的
另外適當的使用皮帶跟背心都可以減少洋裝的孕感

最後就是如果穿起洋裝很壯的人 可以不妨在搭一件外套 因為通常都是肩寬在作怪
所以我們找外套遮掩住 就會好很多 

 

我的雪紡紗真的好多 這還沒算一般OP
我不要在買雪紡紗了 神明已經對我切心了吧。 

 

最後補上一件不是日貨的小碎花阿罵洋裝

op14.jpg

如果選擇整件都是小碎花的花
記得要選這種 可以平衡一點的 下擺要配別的顏色 不然整件都小碎花真的會阿罵化
這件袖子比小穎毛球那件又長一點  比較沒有灌香腸的感覺 。 

 

不知道大家喜歡那件呢?

附上我心中的遺憾一張 我當初好喜歡 剛剛整理照片又看到 又好喜歡

dailingwu-img269x294-1217242055621311vikii2008jp_img269x294_12170818842243066_1_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城堡裡沒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