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婚紀念精選 (13).jpg

來聊一下我訂婚的事情好了 因為結婚當天有點混亂我記不是很清楚

總歸一句 我很滿意我這次訂婚的攝影 結婚的新秘跟攝影 

今天先來聊聊我的婚攝 至於其他的改天有空再說

 

我本身從事婚企跟婚禮主持人的工作 所以對婚禮的程序都很瞭解

所以也不疾不徐的慢慢進行 只不過 什麼都可以慢慢來 唯獨新秘跟婚攝這兩樣東西 不管今夕是何夕都一樣搶手

我本身認識的婚攝也有好幾個 在加上之前一直有跟他們打照應說 所以想說婚攝根本就不是問題

加上我們不需要合八字看日子 所以我就一直篤定 我會在一個很平常的日子完成訂婚

(偷偷跟所有的新娘說吧!

 其實大日子就是品質不好的日子 雖然是一個良辰吉時 但是餐廳暴桌 人手不足就會出現 往往都會有更多後續問題出現)

 

我大概三月份提親結束 提親結束之後 我婆婆很積極就找好台中的場地 日子也訂在我們兩個生日的十月份

當初真的是保持著 十月份的隨便一個週末都OK

結果我們(女方)開始看場地的時候 卻都被告知 我想要的日子全部都沒有了

最後為了屈就我想要的場地 只好又被排到了一各無敵大日子 10/1日 

(真是 我不想要好日子卻還是排了好日子)

這樣一來 我原本相熟的婚攝全部都無法幫助我 因為他們早早就被預定了 

 

糟了一個大糕!!!我只好上PTT結婚版徵求婚攝

呼~終於 正文要開始了

有徵求過的姊妹都知道 那信件會源源不絕的把你淹沒 所以我設定了幾個條件 來過濾

1.價格要透明

2.有贈送寫真書

3.來信內容不要制式化

 

一下指令之後 馬上只上下幾個選擇

當中我看到來信相當幽默的SS2 其中一個攝影師踢踢 回復給我的信件

他們價格很清楚 沒有其他多餘的費用 加上SS2在高雄 對高雄路況也熟悉 我也不用擔心當天攝影會不會迷路之類的

最打動我的一點是他們非常風趣的幽默性格 從來信的字裡行間 就可以發現他們是很誠懇的一個工作團隊

 

當天我就回復了幾個問題給他 很快的就收到回復  包含

能不能把我修的又美又瘦 能不能給我風格照片(日系感 LOMO風 等等)

結果全部的答案都是拒絕  哈哈 這樣我還用他們

不過他給我的答案也很令我信服

「喔關於又瘦又美的部份:

這部份在婚攝的部份會比較難以實行,因為婚禮現場的一切都不是能set好的(因為婚禮攝影不比婚紗攝影有很多條件可以控制)加上婚禮攝影的收費模式、拍攝性質、交件時間等等都不如婚紗攝影,所以我們的拍攝基本上是完全不動體型修飾以及皮膚後製這個部分的,我們只會動白平衡、飽和度、對比等後製,而客人擔心的膚質、臉型部分,我們會盡可能的在拍攝當下就處理好,包含運用前景的搭配、打燈些微溢光來處理膚質、還有盡可能在有限的時間內找出適合的角度來將新人擔心的部分盡可能的消除。

關於後製風格的部份:

我們大抵上是完全不進行所謂LOMO風格的後製路線的,現在大家印象中的LOMO風格大抵上包含了特殊顏色(傳統LOMO路線的正片負沖)、邊緣失光(也就是暗角)、魚眼效果(誇張的變形)等等。但其實這些較為劇烈的後製方法幾乎都會同時帶有一些較為激烈的細節喪失。我們的照片一直以來都是送交專業印刷廠列印(我們工作室電腦跟該印刷廠有著極為嚴苛的前後端色彩管理系統)而該印刷廠負責人是無法容許我們交出喪失細節的照片,如果我們對照片進行了太多、太大的後製,那我們肯定會因為有些照片喪失亮部細節、有些照片的暗部太過深沈造成死黑而被退件,因此我們向來都是不做這些後製,如果有也只是極少部分而且不能入書收藏。而顏色的部份,因為我們認為婚禮照片都是一生重要的回憶,而回憶則是必須經得起數年、數十年的的考驗。顏色太過強烈、特殊的照片在短期內確實可以吸引大量的目光駐足,但這些照片往往都不能維持長時間的閱讀,因此我們並不能提供所謂的lomo風格後製。」

 

總之我們確認後價格之後 就這樣來到要訂婚的前一週

我印象很深刻是 婚禮前一週是爆炸忙碌的一週 

就連效率如我 還是有點混亂 當我想起來要跟我的婚攝聯絡一下的時候

他已經發了訊息給我 請我去看一下我的MAIL (這孩子真是太貼心了)

 

裡面條列了很多很詳細的問題

一、當天的流程是否已經確定了?可以詳細告知我嗎?如果有檔案之類的,

      可以寄一份給我喔~ 在流程裡面請記得寫上化妝地方的地址喔,這樣我才能查到該怎麼過去。

      請在流程上特別註明以下資訊:女方化妝時間、詳細地址,宴客餐廳的名稱、廳別、地址。

      因為這樣我才能夠得知我應該幾點到哪裡報到,然後查到離開的時候我該搭乘什麼交通工具離開。

 

二、接著就是我查詢之後發現我沒有聯絡人的聯絡方式,可以給我一個當天婚禮

      聯絡人的姓名與電話,新人當天都很忙碌不見得一定會帶手機,所以我需要

      一個可以隨時接電話的人喔!記得給我聯絡人的姓名喔>////<。

      喔對了,也請給我新人雙方的姓名與電話喔!(這是為了建檔以及製作婚禮光碟用的)

 

三、當天如有任何移動過程(像是從家裡到餐廳)都請麻煩為我準備交通工具喔!

      像是給我一個汽車位置等等的,謝謝!(我們盡量不自行開車的原因是因為

      拍照是一件非常花精神力的工作,如果再搭配上自行開車的話那會是疲勞駕駛,

      而且客觀來說我不會比您們更熟悉路線,自行開車非常容易跟丟,一跟丟就會

      沒畫面,所以請麻煩幫我準備一個座位,讓我可以跟著車隊前進,謝謝。)

 

四、當天拍照是否有禁忌(例:媽媽不希望廚房入鏡等),當天拍照是否有一定得

      拍到的小物、景象(例:隔壁鄰居送的賀禮),當天拍照是否有一定要拍到的人?

      例:遠道而來的親戚、剛出生的小姪女等)

 

五、當天有任何想拍的東西都可以跟我說,當天我就是你們的照相負責人,

      所以想合照、想單拍,通通都可以跟我說,照相的事情我處理就好了!

 

六、如果可以,請簡單為我描述餐廳的格局,天花板高低?有無鏡子?

      天花板顏色?當天桌數?等等,如果記不起來了也沒關係,我也可以到場再判斷。

 

七、請務必跟雙方家人、親戚說明當天會有一個胖子攝影師到處拍拍到處哈啦,

      請他們不用特別緊張、也不用特別不自在,對鏡頭如果可以放鬆一點的話,

      那照片的數量以及精彩性都會非常高喔!

 

雖然我在那時候填寫的很不耐煩 

大家都知道婚禮的前一週 新娘對很多事情的耐性都會減低到極點

不過我發現有認真填完事前問卷後 當天婚攝拉著你問東問西的程度減少很多 

當天婚攝都很認真的作自己的事情 我都想說他知道他要幹嘛嗎?

於是派了一個姊妹SPY 去詢問婚攝在我忙碌沒看見的時候在做什麼? 

沒想到婚攝就以我之前回復的問題 一一再進行拍攝活動中。

 

裡面我回欠揍的回答 想拍的這個問題

因為我桌數很少 我的朋友將近一半 我想要盡量跟每一位姊妹拍到照片 單獨的合照

   總之把我拍瘦一點就對了 另外到達會場的時候 請仔細幫我拍一下場地的照片 布置 空中花園 還有一些桌上小禮等等

   還有我的結婚蛋糕跟香檳塔等等等 大方向 小細節有抓到就好了另外我不喜歡我笑很開的照片 我太瘋狂笑的時候 請手下留請 
 
訂婚紀念精選 (179).jpg
果然很含蓄
 
訂婚紀念精選 (184).jpg
該照的同學全都照了
   
訂婚紀念精選 (252).jpg
然後把我的同學都拍的很美麗
 
訂婚紀念精選 (257).jpg
 
這種的我也很喜歡
 
當然還有提到的婚禮布置 等等
全都在我在梳化 以及 用餐的時候 攝影師一個人默默進行中
 
訂婚紀念精選 (9).jpg  
訂婚紀念精選 (14).jpg 
訂婚紀念精選 (22).jpg 
訂婚紀念精選 (24).jpg 
訂婚紀念精選 (25).jpg 
訂婚紀念精選 (26).jpg 
訂婚紀念精選 (27).jpg 
訂婚紀念精選 (30).jpg 
 
訂婚紀念精選 (40).jpg 
訂婚紀念精選 (41).jpg 
訂婚紀念精選 (215).jpg 
訂婚紀念精選 (216).jpg 
訂婚紀念精選 (217).jpg 
訂婚紀念精選 (220).jpg
 
當然也是把我拍的非常瘦 只不過我那時候過敏跟壓力太大
 
導致我臉上的痕跡有點嚴重 加上新秘是超自然路線的 所以有點沒救了
 
但踢踢都幫我選天然打光的地方 讓我看起來平整一點 這點非常感謝
 
訂婚紀念精選 (191).jpg
 
訂婚紀念精選 (44).jpg
 
這系列踢踢還幫我做了影片 叫-新娘很忙 
 
訂婚紀念精選 (46).jpg 
訂婚紀念精選 (47).jpg 
訂婚紀念精選 (48).jpg 
訂婚紀念精選 (52).jpg 
這張笑得太瘋狂了 但是顯現我實在是各很忙得新娘
訂婚紀念精選 (59).jpg
 
訂婚紀念精選 (76).jpg
 
天然打光
 
訂婚紀念精選 (91).jpg
 
幫我拍了很多我姊妹自己玩得很開心
 
訂婚紀念精選 (127).jpg
 
踢踢很會捕捉我的真性情 實在有點累了 婆婆帶很久 
 
訂婚紀念精選 (136).jpg
 
訂婚紀念精選 (222).jpg 
 
仁理宛華訂婚紀念-529.jpg 
 
訂婚紀念精選 (189).jpg 
 
訂婚紀念精選 (206).jpg
 
訂婚紀念精選 (233).jpg
 
訂婚紀念精選 (239).jpg
 
婚禮感人的點也不少 
 
訂婚紀念精選 (212).jpg
 
 
訂婚紀念精選 (281).jpg 
 
訂婚紀念精選 (292).jpg 
 
訂婚紀念精選 (296).jpg 
 
訂婚紀念精選 (300).jpg  
 
訂婚紀念精選 (251).jpg
 
訂婚紀念精選 (246).jpg  
 
訂婚紀念精選 (258).jpg 
 
訂婚紀念精選 (260).jpg  
 
訂婚紀念精選 (273).jpg 
 
訂婚紀念精選 (276).jpg 
 
訂婚紀念精選 (286).jpg  
 
婚禮過後 大概六週後 我收到了我的婚禮記錄
 
收到的時候真的有點吃驚 因為比我想的精美很多
 
DSC09089
 
其實收到我的相本比預計的時間晚非常多 我想這是他們要改進的地方
 
我連收到我結婚(10/22)的資料之後 才收到我訂婚(10/1)的 
 
不過看在很厲害的份上 加上我的熱情已經降溫了 所以就算了
 
精美光碟原本有三份三份 一份給媽媽 一份給婆婆了
 
神秘的紙盒 打開....
 
DSC09090
 
是很精美的寫真書
 
變成開箱文了 XD
 
DSC09091 DSC09096
 
是很厚實的精裝本 
 
DSC09094
 
 
還有封面頁 竟然兩面都有印製 一般都會是封面頁很精美 拆開是素面的
 
DSC09092
 
折頁很可愛 是攝影師跟我們夫妻的合照
 
DSC09095  
 
DSC09097
 
接著有一頁引言或者是說感想
 
照片會依據情境來排列
 
DSC09098 
 
DSC09099
 
DSC09100
 
全頁寫真
 
DSC09101
 
情境式排版 不一定的留白空間
 
DSC09102
 
偶爾補上兩句踢踢的OS
 
DSC09103
 
書後也有做彩色列印 他選這兩張我蠻喜歡的
有時候踢踢他們會選能代表婚禮感覺得 但有時我覺得背景有點太亂 顯得比較沒質感一些
 
但我想這些都是能溝通的
 
DSC09104
 
DVD也很精美
 
DSC09105
 
一張是訂婚紀念光碟 裡面有一支婚禮短片 
 
是用精選照片編輯而成的 比較可惜的是配樂我沒有那麼喜歡 
建議SS2可以下次問一下新人喜歡的 或是選用新人進場的音樂 我想事後看起來都特別有感覺
 
DSC09106
 
DSC09107
 
大集合就是這樣
 
如果滿分是100分的話 
我會給SS2  89分的高分
 
因為還是有很多進步的空間
但是要給踢踢還有SS2的熱情度跟專業度打分處 
 
我想就是1000分 
 
推薦給大家
 
這絕對是一位
1.好溝通
2.懂禮俗
3.有精美大相本
4.絕對不佔喜宴位置
 
 
優質攝影團隊
以上
 
 
 btw 我自己的照片有修過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城堡裡沒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