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回收場中砰然一聲   展板由我們的手中摔入地面
我就明白

真正的結束了。


繡采結束了

我們的一點點   感謝很多人響應我們
中時電子報的長官
天下雜誌的編輯
創新成果的長官

更多更多願意停留下來聽我講解的人
我謝謝你們    


我們的力量很渺小   
傳統的文化並不會因為我們去做畢業採訪   或是透過這樣一點點的小鏡頭
就開始有生命的能量   不了!

他們是末日的、夕陽的
只會擁有越來越多的過去   而離消失   更近一步

感傷嗎?或許
難過嗎?可能

但更多更多的是   我們去做了   
我們的信念中   他是如此的完美的    是值得學習跟傳承的
我們用我們小小的力量   小小的努力   小小的心
希望這個社會   可以認真看看這個社會的改變

民主外交對國家很重要
政治經濟對國家也很重要
但...
教育文化卻是國家的根本發展


我們要結束了
或許沒有人可以記得南台科技大學第二屆畢業展中展出了
歷史的過去
蛻變的現在
創新的未來

我們的繡采   老師的話    阿姨的的笑容   大家吵吵鬧鬧爭工作   評審老師的咄咄逼人
這些這些
都沒有了

現實的是
社會有改變嗎?


沒有。



改變的是只有我們
你們跟我    
我們知道了團隊的重要
我們明白了支持的決心
不要想太多   先做再說

時間是治癒的良藥
我們的吵架  我們的痛苦  我們的疲累
這些我都不記得了


我在這裡要跟繡采說我們要真正的告別了
以後    我可能淡忘了
以後    我只會記得我曾經做過這個專題採訪   
但為什麼做   為何而做   我大概會不記得了


因為    時間治癒了我們的傷痛    時間也遺忘了這些
真正的告別    


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城堡裡沒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