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

似乎都有自己的打算

出國、補習、唸書、工作、當兵、米蟲

我也想出國唸書
可是我就是害怕

害怕很多我根本不曉得會不會發生的事情
當然英文很爛是我最害怕的事情 ,不過英文比我爛一百倍的妹妹
都已經去紐西蘭半年了,似乎也過得很好。


我目前正在補習
可是我補得很無力,我一直在思考這個是我想要做的事情嗎?
真的想從事這個行業嗎?我對這些有興趣嗎?
我追求的是什麼?只是再給自己理由跟藉口嗎?
我定義不出我目前的狀態

唸書
我也羨慕那些準備去下一個階段唸書的人
他們收拾了大學的行李,不打開
因為過幾個月又要搬到別的地方去,面對接下的來的另一個階段
理所當然的繼續唸書,我覺得很羨慕,因為省去了思考、決定了現階段的打算

工作
我觀察那些在工作的人,似乎如魚得水,說的表達的都是工作的案子
什麼活動公關、什麼企畫行銷、以前作報告的時候都不見得這麼認真的表達
好認真、好遠
我想工作嗎?我也想看看自己能夠像他們嗎?
像他們這樣被指派--完成---得到報酬---肯定自己。

當兵
我不需要去當兵
不過男生似乎就只有兩條路,簡單的多
當兵、唸書
不用去思考究竟為何?生活形態、生活目的、想法
都不用!
因為被國家剝削了他們的身體跟腦子,只記得、只想到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米蟲
目前這個形容詞最像我了吧
我似乎掙扎不了這種一直惡性循環的自己
目標--放棄---在建立目標---再放棄
找不到我的定位、不能肯定要做什麼

堅持真的比放棄難多了

我沒有勇氣去做任何的決定
我希望我能自我覺悟

早點看清
似乎又看得很透徹

家裡的環境、社會的環境、自己的不足....很多很多的


無力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城堡裡沒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