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才11月初,但他們已經開始有聖誕節的布置了★

再不寫我就要忘光光了

從卡羅維瓦麗的早晨起來  五點鐘
天氣似乎不清朗  陰陰的  不曉得是要下雨還是要下雪

早餐在很豪華的餐廳用餐  大概是五星級的飯店  台灣的客人似乎只有我們一團
早餐依舊很豐盛  而且又有泰國的泡麵了  該不會泰國人很常出國吧@@
歐洲人飲食習慣似乎口味都很重  從炒蛋這樣的食物就能感受到  一整好像鹽巴沒有攪開一樣
安靜優雅的用餐  貼心的咖啡跟茶  不時的斟上來

吃完早餐之後  離集合的時間大概還有一個鐘頭左右
我們決定在歐洲的浪漫卡羅維瓦麗漫步  做上最後的回顧
果不然其然飄下了雪雨  緩慢的  落在傘上  
凜瑟的風  吹著  商家還不到他們工作的時間  於是逛了一圈之後  空手而回



→☆卡羅維瓦麗療養院  有錢歐洲貴族聚集的地方★


再見了  溫泉美人鄉 卡羅維瓦麗


上車之後  要前往德國的邊界  說到邊界似乎都要好好的檢查台灣人一番
沒有國際地位的我們感覺到國力的衰小

到了德捷邊界  果不其然又是一番徹底大檢驗
除了要對照每一個人的身份之外  還要慢慢仔細的檢驗護照
大家輪流去上了幾圈廁所以後  還是等不導遊回來

時間過了一個半鐘頭後
夠久了吧!又重新開車
又過了另一個一個半鐘頭之後

我們到了德國的班堡  由於德國在捷克右上方
所以以氣候來說天氣是比較溫暖一些  所以路上看到的景色也與捷克不大相同
也是滿地的翠綠平原  房子與房子間似乎緊密了一些  沒有捷克那麼像童話的場景
沿路也一樣是串滿路旁的蘋果樹  紅通通的  好不可愛。


→☆左邊是以前班堡的市政廳  蓋在橋上  為了要平衡橋兩邊的行政★


到了班堡  聞名的是蓋在橋上的市政廳  由於流經多瑙運河(藍色多瑙河的支流)
橋上的景色素有小威尼斯之稱  不過在我看來不大相像  但仍然具有異國情調的美感
市政廳我不感興趣   對於小巷小弄的交錯  讓我更覺得有意思
房子依舊是粉紅色  紅色  橘色  綠色  各色的房子的窗藹  都布置的精緻無比

→☆窗藹很可愛  大概她們的氣候花種出來都特別漂亮★



→☆藍色的房子很像有蕾絲滾邊  今天臉很腫  天氣又不好★



→☆班堡的街頭一角  很閒適★

由於今天是週日  德國的商店普遍都不會營業  我們只能傻楞楞的看著櫥窗哀鳴
朝著吃中飯的地點前進  踏進了這樣生活化的地方


→☆不能買的商店  想要買小小的德國房子  都這樣尖尖的★

中餐是吃德國豬腳餐  算是非常到地風味餐  
豬腳很大一隻  在配上煙燻啤酒  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老實說  我不大敢吃豬腳  皮很多
不過最後幾天  大家也都非常的熟悉了  大家聊天留下資料  感覺很好


→☆暢快的吃德國豬腳  不過太軟Q了★

旅程中認識了一些不錯的人
科技新貧的新竹夫妻們  他們很健談  人也很和善  印象很深刻的是有一個很金城武的小氣兒子
如果我沒有男朋友的話  大概會叫他介紹給我認識(笑)

還有一個有趣的姊姊  住在台中人也很好  我還愛上他送我的德芙巧克力  回來之後還拼命買
旅程本來就是這樣  都會認識一些有趣的人或是討厭的人
不過我就當作沒這回事  大家都是好朋友


吃過飯之後發現了一間專賣嬰兒用品的店  她的裝飾很可愛
他把小BB的衣服漿起來  硬挺的很

領隊讓我們隨便去尋找很多有趣的店  終於找到幾間碩果僅存有開的店 買了
DIY聖誕樹組EU:9.95(結果這個我發現台灣誠品就有賣)
櫥窗裝潢屋EU:47.95
可愛的小羊燭台EU:3.75
德國班堡雪景球EU:15.75
傻呼勁彈簧糜鹿EU:4.75


當然還是買了一些明信片  回程的時候  新竹阿姨買了好可愛的糜鹿
超級無敵羨慕的  好可惜唷!


回到了集合的地方之後  看到了一個很奇妙的裝飾藝術
是一個少女的臉孔  我覺得有一種溫柔感



上車又到了德國的另一個堡--烏茲堡
感覺跟烏茲槍有什麼關係的地方  結果依舊是一個浪漫得不得了的地方
今天從早上天氣就不好  下午大概四點以後天色就暗了
到了烏茲堡也已經四點半左右  已經快要天黑了吧!
照出來的照片也不大可愛  所以  就沒有特別拍  不過也有一教堂  橋  尖塔  跟很多時髦的店


→☆遠方的城堡 ★


→☆橋的兩旁風景也很迷人  可惜真的天氣太差了  我看起醜醜的★

烏茲堡也是一個古老的城市  在文藝復興的時代有很多藝術家在這裡留下很多漂亮的建築物
河畔旁邊有一群葡萄園  葡萄早就被採收光光當葡萄酒了

不過就跟我上面說的一樣  今天是禮拜天  大家都在休息
德國人似乎很愛家  天氣很冷也都全家推著小BB一起出來散步
小BB包的很像假娃娃  超級可愛的

我媽一直吵著說要買德國雙人牌的刀具
結果有看到閃著扛棒的德國雙人牌  超級開心的  結果
只是在騙人的  有開的只有扛棒的燈
超級空虛的 

→☆德國雙人牌的店  只能看買不到★

知道距離集合的地方還有一個鐘頭  我們決定去喝咖啡
這裡的咖啡很少給人家外帶  TAKE AWAY  
天氣比捷克溫暖一點  大概有六度  外面有三球一歐元的冰淇淋 
我買了  呼~超冷


不過很爽快  德國的印象很少  因為明天的事件讓我覺得德國真的是一個很機車的地方
本來還想說要來純德之旅  我三年內都不要來德國。

吃過很難吃的中國餐廳之後
又搭了一個多小時的車先到法蘭克福  這樣明天搭機才會來得及
有點小小的失落  因為又要回去那個充滿掙扎的現實生活  倦

到了法蘭克福的IB飯店  隔壁都是民宅  看到德國人在生活看電視  或吃飯
世界的每一個地方大家都在過著很現實的生活  只是  我假想我脫離了
其實我生活的種種依舊再發生


飯店很現代   快速的洗好澡之後
我就開始在趕工明信片  寫寫寫  寫寫寫


以上
德國真的跟捷克的古城古鎮沒得比  不過德國是各高度工業國家 
展現出來的是另一種技術的層次之美

早餐:高級五星級飯店早餐
午餐:德國豬腳傳統餐
晚餐:中餐不好吃
住宿:★★★★IB飯店  



附上寒冷自拍一張  這是我今天最好看的照片了
我要來寫悲慘的搭機事件了

感謝大家的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城堡裡沒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