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其實還算有一天
不過由於搭機加上時差的關係  第七天的早上就要去搭飛機了
所以今天的觀光重點是O

今天要搭乘是華航CI0062 由德國法蘭克福飛往中華台北的班機
中間不轉機  不靠站 早上10:50分  所以起床的時間也比平常早

昨天晚上寫明信片寫到一點多  終於寫完了作業
不過很可惜的是  我竟然忘記帶某一部份的地址出來  我真是個白癡  
我可以回台灣之後再寄給你們嗎?SORRY..嗚嗚

早上整理好行李之後  由於在布拉格買了菠丹妮跟水晶
這些東西都已經符合退稅的標準  加上海關有權力可以檢查退稅品 
於是決定把這些東西  直接提上飛機  這樣如果海關要檢查退稅品的話比較方便  
基本上也可以放在皮箱裡面  這樣就不用提的很重  不過水晶一路都要提  所以還是選擇了A方案

早上去吃了最後一次的國外飯店早餐  覺得今天特別好吃
不知道是什麼作祟  哈哈

吃完之後我去寄了我們明信片  這裡不用另外買郵票  不過是一張1歐元  合算台幣是43塊左右
跟台灣寄限時掛號差不多  不過捷克只要12克朗  合算台幣是18塊  差很多唷!

整裝完畢之後退了房門卡  歐走飯店的沐浴組(小包裝很可愛)就要上行李了
我今天忘記要放歐元小費  因為太匆忙了  我第一天也忘記要放小費
真的是台灣的澳客  小費大概都是一歐元  在捷克可以換算成差不多的克朗
他們似乎不在意小費是零錢  在泰國是不能給零錢的  每個國家國情不一
我大部分都是給1美金+5克朗(約:NT39元)  不是我想少給  是因為歐元的零錢很難找到

就是台灣來的澳客就對了

從第一天就搭乘的小白巴士今天沒有要搭載我們最後一程了
好感傷唷!小白巴士  虧我還把你的車號記住了  嗚嗚
換來的車車是小黑機場接駁車  座位還比較大呢

大家很明顯都沒有化妝或打扮  穿著也都比較少  羽毛衣都自動收起來了
真的要回家了  我不想  嗚嗚 !
德國的小朋友準備要去上課  背書包  好可愛唷

大概過了半個小時之後  導遊交到了一下退稅的事宜  就到了機場了
一到機場就開始先發機票  之後突然有一個機場的服務小姐用不很熟練且有德腔的英文
跟我們說了一些手提行李的相關事宜
他說由於機場恐怖份子攻擊事件  所以在手提行李中
液態物品有容量的限制  什麼什麼的  領隊這時候在忙著發機票  我們有聽到的就開始裝
把在菠丹妮買的化妝液態的東西  化妝水  按摩油什麼什麼的都裝在一個小袋子裡
而且還要放在行李箱當中  我真是一個頭兩個大

又要退稅  又不能放在手提行李箱中  到底再說什麼啦
聽不懂????

領隊終於發完機票之後  我去跟他確認這個問題
他去問了華航的櫃  他說手提行李的液態物品不得超過一公升 
一公升那就簡單了  我的全部東西加起來還沒有五百毫升咧
而且退稅又要檢查  一個火快要上來了  提的又很重

把行李打包送走之後  要帶我們去辦理退稅的事情
我手裡提著水晶瓷器易碎物品+菠丹妮(肥皂重的要死+還有化妝水跟護手霜一大堆有的沒的)
結果就先過了第一關是海關出境(這個倒是沒刁難也沒檢查,由於有申根簽證,快速的過關)
第二關是掃瞄過關  要過完這關之後才能去退稅跟在去免稅商店繼續買

結果....
...........
...........
..........
..........








這就是悲劇的開始了  我把全部的行李  加上護照還有隨身包包都放進了那個掃瞄輸送帶
就要過去哪個框框裡面  結果海關把我攔下來  要我把身上的衣服(指外套)脫下來
還有手錶  項鍊  皮帶  鞋子

掯....
連B都還沒B就要我脫是怎樣  不爽  

不不容易過了框框之後  前面的姊姊就開使用英文跟他吵
我就很快的問他怎樣了  他就說他要把他的買東西都丟掉
ㄟ.....為什麼為什麼?

我退無可退  就可以查驗我的行李
三個包包都被打開
連瓷器都被打開檢查OK
菠丹妮也被打開一樣一樣檢查  還檢查我的ML數
結果很機的小姐就指著我的乳液跟我說:「這個250ML 不合格」
我就跟他解釋起來了阿!說什麼沒有超過1000ML  結果他就說SORRY......重重的舉高給我扔下去
接著我就說那要退稅檢查的,還是一直給我丟

一整個挑釁的動作 一樣一樣丟給我看
我超生氣的
我就問他說那我把他倒掉  這樣可以了吧!
他竟然回答我說  SORRY  太遲了!

ㄚ~~~~~~~~~~~
連護手霜110ML也被扔掉  那又不是水狀的  而且已經用過了
一邊丟一邊笑  很爽   連我在台灣買的保養也給我丟掉

我急了就哭了

他就越舉越高  一整個超級變態的
然後後還把盒子還給我說   我的包包頓時變的空空的........

我買的菠丹妮三千多都扔光了  只剩下一瓶100ML的化妝水

好空虛
我整個人都要沒力了
討厭這個鬼地方

結果還是要去退稅
完全連檢查都不給我檢查
這樣我幹嘛帶進來阿
我要氣死了

退了55歐元  大概兩千多塊
根本彌補不了我被丟的那些東西  那些海關小姐一定很爽  通通都可以拿回去用
最好手爛掉....裡面就是免稅機場賣一樣的化妝水  裡面的就可以帶上飛機  不是在這個機場買的就不行
哪有這種道理   德國這個討人厭的國家

之後我就一直哭  因為太難過了
我媽超火大的  說我很丟臉   我才不要管他咧  一直哭
他就說55歐元也給我隨便買
嗚嗚嗚嗚   誰要哪些錢!我的菠丹妮


之後我就問了領隊為什麼我還是被丟了
他說他沒有聽到總共不能超過一公升  但單項不能超過100毫升
就這樣   一個沒聽到
我就被丟光光了

唉。.......以上很悲慘


拿到五十五歐元之後  我就逛了逛大家都在買什麼
發現大家都在買巧克力  沒興趣
心情一直很沈重
就買了卡片寫了當下的心情   唉

一整個莫名其妙的不爽
讓我覺得整個旅程都不好玩了


德國討人厭

所以要注意  千萬要注意自己的手提行李。


後面還有一些搭機的事情  
見下篇吧!
要湊足八篇  這樣才算有來八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城堡裡沒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