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底的時候去了清靜 不知道為什麼現在才寫..

我對清靜的印象大概停留在五年前左右 老實說我對山上的印象都差不多
印象非常深刻的一次就是我跟大一同學騎摩托車去阿里山跨年
從台南出發騎到嘉義在到阿里山 只記得晚上騎車 挺可怕的 重點騎超久的

大概是那次的印象有點恐怖 所以我對上山這件事情 有點懼怕
不過清靜是預定好的行程 連房間都定好了 我只好跟著大家一起前往

清靜在南投山區 其實就在合歡山腰 我一直都不知道合歡山跟清靜有什麼關係
這次總算是弄清楚了 由於選在平常日 所以我們沒有遇到所謂的清靜大車潮的現象
據說週休二日的時候 週六從南投的平面道路到清靜要開三個小時左右
真是太嚇人了 那都可以從高雄開到台中了

路上在我最喜歡的東山休息站休息之後
就一路到清靜 我記得休息了兩個7-11 現在真的都超方便的 還有廁所跟休憩的地方
吃東西的什麼都很方便

上山的路上的車子主要有兩種 一種是正常的小客車 攜家帶眷的前往玩樂
另一種是非常大噸位的水泥車 拖板車 大卡車 這一類的
常常在陡坡的地方 前後都被大車夾擊 
不僅空氣很糟糕 連帶會讓我更感受到山上很害怕的感覺

越到山上 在車子裡面的我們覺得超熱的 
結果是汽車的空調比室外溫度高上太多 自己幫我加熱
山上的氣溫大概在18度左右 我們這家天兵竟然沒有人多帶一件外套
我只穿著非常薄的短袖 就這樣上山了 
我都記得我高中在學地理都會交到氣溫 都覺得很奇妙呢 山上跟山下差了幾十度...

一路開到最裡面就到了我們訂的「峻悅空中花園度假村」
度假村真的有點名不符實 不過空中花園倒是真的很高
山頂跟白雲幾乎都跟我齊高了 而且山上空氣真的超好的 身心都有一種活過來的感覺



不過當天霧很大 加上到飯店的時間已經要五點了 所以也沒有去哪裡走走就直接進行吃晚餐的活動
山上其實物資蠻匱乏的 雖然有7-11跟很多民宿在裡面
但其實運送都還是兩三天上山一次 所以火鍋就是山中的大餐了



看的出來我非常害怕 導致我整個人很憔悴 前一天也沒有睡好
準備來山上養精蓄銳


(純天然沒有加工過的 不知為何拍出來的 我喜歡這效果)

飯店的房間其實蠻普通的 不過也算乾淨 有趣的是
我一直在找冰箱跟冷氣 結果發現都沒有 覺得奇怪就打電話去櫃臺詢問
結果原來山上的居民都吹自然的合歡山冷氣 打開窗戶 連窗簾都不用拉 很涼的風就一直吹進來
不過也因為這樣 房間有很多昆蟲 還抓到了鍬型蟲跟獨角仙 
真的此物只應山上有 人間難得幾回聞

隔天我竟然穿了一模一樣的衣服
因為我只記得帶上衣 結果沒戴褲子


早上天氣就非常好 霧也散去了 飯店外面有種很多花
不過我對那沒有很感興趣 所以就隨便拍拍 太陽出來之後就不覺得冷了

退房之後 我們兵分兩路 我們去青青草原 媽媽他們去了小瑞士看花
我對花非常沒有興趣 乾脆就選了陶利妹妹來欣賞


青青草原真的就是非常青 乍看小小的一片 其實也是幅員遼闊 而且我們還挑戰了小萬里長城繞一圈的活動
真的是喘死我了 樓梯感覺都沒有盡頭的


一直爬一直爬一直爬 呼呼呼 最後終於爬到最高的地方
大概爬了40分鐘左右 我都不覺得冷了 只覺得一直流汗

天氣又開始沒有很好 所以照片不能看到很遠的地方 不過下面那些道路 我們可都征服了!


繞過一圈之後 接著竟然有什麼競技場之類的設施 


我今天可是做好的準備 還換了布鞋 氣色看起來也不錯 
清靜山上果然蠻適合好好休養的

時間又過了大概20分鐘 我們終於看到第一頭羊了 我擅自取名他為小陶
我立刻衝去跟他拍照 不過小陶正在休息中 不想搭理人 而且身上的蒼蠅很多 這就是食物鏈吧!
(小陶就是最上面的照片)接著就在山上有一棵很顯眼的樹 哈泥有電影的FU~
我倒是沒感覺 只看到了第二頭羊 小莉 他的毛色不是一般想像的毛色 是咖啡色的 長的也很奇怪





羊毛摸起來有打結的感覺 不過有軟軟的感覺
下坡之後就到羊毛秀的會場 那裡就有很多小陶小莉小陶莉出現了 拍都拍不完
可惜他們都在吃草 不想理人 可能覺得人類超煩的



最後就結束了青青草原的活動
看板上的羊 跟裡面的羊 完全都不像 有欺騙消費者嫌疑...


路上就在清靜休息區休息一下
就是傳說中有7-11 跟星巴克 無線上網 超級人工不清靜之地
我在那裡遇到的重機車隊
沒想到成員都是阿北之類的 害我失望的一下





接著就打到回高雄了
真是蠻有趣的體驗
不過短期內(五年內)應該不會再來了
我覺得清靜的地方就是要真正遠離塵囂 清靜已經不安靜了

附上SWEET尚在交往中 的不大甜蜜情侶照一張 希望大家持續祝福我們



PS..我發現兩個人出去玩 最後都沒有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城堡裡沒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