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我幾乎每一天晚上都會作夢,聽過一個說法有作夢就代表你的腦波沒有好好的休息,所以還在工作的大腦就會一直發佈訊息,記得天天作夢的日子是大學之前,以前住在舊家的時候,學校離我家很近,走路要5分鐘,我在那五分鐘都會一直回想我昨天的夢。

不過夢真是千奇百怪的,尤其我常常又忽睡忽醒的,有時會都會搞不懂我倒底是醒著還是夢著,印象很深刻的一次是我作夢夢到我隔天要很早起床的情景,結果當天我果真都睡不大好,而且一下就會醒來看看幾點鐘了!突然我看到那個時間是6點半,結果我嚇了一跳起床,衝衝忙忙,下了一身冷汗,而且一整個就來不及,超級緊張,一邊刷牙還一邊換衣服??結果下樓的時候發現樓下的時間根本早就八點了!我大叫一聲就醒過來了,而時間正是六點半.....

這種真的會嚇壞人。

我在大學之前有好多年,在某一個時間,當然不是說每年都同一個時間,都會做一樣的夢,而且每一年停住的地方都是相同的,我都會夢到我再參加一個運動會,不過那個運動會是在非洲舉行的,我看到很多畫面,每年都一樣,也會在一樣的地方醒來,我永遠都不知道我跑贏了沒?

還有很多次都會夢到情節、他們在對話、在某個地方、我講了很特殊的一句話.....這種夢當然醒了過了一陣子就根本記不得了!但神奇的就是他會在某一天又重演一次,你就身處在哪個情境對話中,講出了你那句很特殊的話!你會嚇到.....


佛洛依德都覺得夢境是在表達潛意識,可以從你的夢境中找出你的真我出來,
那些被社會結構所隱藏的真我,會在夢境中顯現出來.....
我雖然不知道怎麼判斷作夢中的我是什麼樣潛人格,但我做得夢常常都會笑得很開心
我希望不管是真我或是假我都會很開心。

關於夢我一直有一個問題:@@
夢倒底是彩色的還是黑白的.....,要很切確的記得?

我一直夢到都是黑白的,難道我的人生是黑白的嗎?
這樣我還笑得很開心(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城堡裡沒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