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我阿木還有全家人一起送我回台北 大概是太捨不得我了!
難得開車北上 也就計畫了溫泉之旅

提早一天先去台中休息 因為我老木怕我弟開不了這麼久的車
隔天大概吃飽飯後出發 下午四點多回到淡水
他們今天住在淡水觀海樓 聯邦卡才一千六左右的海景房 很便宜呢!

晚上我們一起搭公車去淡水老街
老木說不知道為何全台灣的老街賣的東西都是一樣的 很可惜沒有喝到魚丸湯
匆匆忙忙的趕去搭船要去漁人碼頭 不過沒想到船班到九點 就沒有了
排隊的時候已經快八點了 但還是決定要去搭船  回程在搭公車
(這就是台北 只要不要超過十二點 交通問題小CASE)




晚上的淡水還蠻漂亮的 河邊閃爍閃爍的燈光 很漂亮
不過跟家人去的感覺不一樣 一路吃有人付錢的感覺也是很好
船上等了好一下船終於開了 結果開出海後 沒想到竟然繞了很大一圈 又開回碼頭
原來他是要多在五六個客人 真是愛賺錢 都出發了還繞回來@@
最後真正出發之後 這船好像要趕去對岸載最後一班客人 開超快的 (這真是太超過了)
我沒搭過這麼快的觀光船 簡直就是在競艇

最後去漁人碼頭繞一下 我們就搭公車回去了 他們去住飯店 我回家整理行李跟打掃房間
隔天早上我老木他們從紅樹林來接我 隨即去出發要前往金山 

一路上就慢慢開 沒想到金山很近耶!
應該沒有超過五十公里 一個小時內絕對會到
我們就在金山的金包里老街吃鴨肉 我老木說這很有名 但可惜的是 他已經是茹素之人了

老街人超多的 最神奇的是
賣鴨肉的地方在廟旁邊 當著神明面前殺生
 
而且大家都端著一盤盤的菜 在路上走來走去 端了就可以走 也不用付錢
結果我們發現整條路好多家店面都是他的座位 就是妳端走 隨便去一個地方做 吃完在算錢
生意好得不得了


我們只有四個人 加上我老木不能吃肉 所以就很隨便端了三樣 這樣就要四百五
整間店都是人 而且這只是十間座位店的其中一間



不免俗要當一下觀光客跟鴨肉先生拍照 還有老木跟我妹


之後就隨便逛一下老街有啥米 金山原來產蕃薯 好多地方都有賣蕃薯
我喜歡蕃薯 但澱粉狠高 我老木竟然在台北買蕃薯要回高雄煮 真是服了他
不過這裡蕃薯有很多選擇 也有很多品種 最厲害的是 我老木每種都買



老街還有賣很多有的沒的 當然還有我最喜歡的草仔稞 好好吃 比九份的還好吃
早知道就多買一點 不過這個糯米做的食物 不能一次吃太多 不然就會跟我一樣
上不出來很多天


最後終於在老街看到一個很老的房子
 

離開老街之後 在淡金公路跟陽金公路 轉了方向 往陽明山開
在隨便開一下 就到天籟社區 也是我們今天要住的名流湯村


日式的房子 以旅館來說算小了
這裡有發生爭執也有第一次裸湯初體驗也有一千多塊的懷石料理
辦好住房手續 我們先不急著泡湯 就先去陽明山
這裡到陽明山很快 大約十五分鐘就可以到擎天岡

跟我以前去都一樣耶!草很綠 天氣也很好
可惜我穿了高跟鞋 不好走路 我老木他們說他們是老弱婦孺 一人選一個耶!我是(婦)
走了一下就離開了 山真的好高耶!





呆了大概半個小時 吹吹風 就離開了
回旅館泡湯去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城堡裡沒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